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第十次学术报告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6    作者: 王灵芝 兰英 刘磊 钟天山    来源:    

20201215日下午两点,建筑工程学院在厚德楼G216会议室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学术报告系列讲座10。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了2018级研究生尹高红、石润、李俊杰和杨小高四位同学进行学术分享,他们主要针对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内容及相关实践应用进行开展。我院在校相关方向研究生均积极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尹高红同学搭建了一个高效新风净化装置试验台,通过正交试验方法分析了PM1.0PM2.5PM10在亚高效过滤段时不同滤料参数、不同过滤厚度、以及不同风速对过滤效率的影响,来探究亚高效净化的过滤工业;石润同学主要以重庆市的滑坡灾害为背景,从提出原理、应用以及验证的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区域滑坡灾害风险快速评估方法以及单体滑坡灾害风险快速评估方法对典型滑坡灾害进行风险评估的相关知识;李俊杰同学则针对富水软土地区地下空间开挖引起的软土卸荷力学行为,通过理论研究和室内试验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卸荷应力路径和卸荷比作用下软土的卸荷蠕变破坏机制,建立软土的卸荷蠕变本构模型,并将其应用于富水软土地区地下空间开挖的工程设计和优化;最后,杨小高同学以提高装配式管廊施工阶段安全管理为目的,以施工阶段的危险源为研究对象,通过安全作业分析法识别危险源,利用LEC法分析其危险性,并通过信息编码的方式,将其危险源信息集成于管廊信息模型之上,构建安全信息模型。以安全信息模型为核心,提出基于BIM的装配式管廊施工阶段安全管理方法。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拓展了低年级同学们的知识领域,对建筑环境、岩土结构、工程管理的研究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进行了多方向知识融合学习,对以后解决问题的方法有了更多样性的创新思维,同学们对今后的研究生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