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廉洁教育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 宁轻    来源:    

6月7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会在知行楼M334进行,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生党员、考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等岗位的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鹏主持。

会议围绕“扣紧廉洁扣、走稳职场路”主题,结合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解读、廉洁故事讲解、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等内容,教育引导毕业生增强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存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毕业生同学扣好步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会议指出,全体毕业生同学在即将离开母校奔赴祖国四面八方之际、在即将度过大学学习生活踏上新的工作岗位之时,要紧紧牢记母校的教诲、老师的嘱托。会议希望全体毕业生一是要坚定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同时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敢于斗争。二是要心存敬畏,扣紧廉洁扣,走稳职场路。要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要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努力工作。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要珍惜工作岗位,慎独慎微、爱岗敬业、勇于担当。

会议还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具体要求和操作流程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