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建工大讲堂城市桥梁施工技术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0-19    作者: 冯伶莉    来源:    

    10月18日下午3点,学院于C101教室正式开展本学期建工大讲堂知识讲座第一讲——城市桥梁施工技术讲座。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学生全部到场,本次讲座由高级工程师范海军老师主讲。

    讲座主要围绕城市桥梁施工技术展开。范老师对桥梁专业施工技术做了简单明了的阐述,并对桥梁建筑背后的复杂条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揭开了桥梁建筑这层神秘的面纱。他还以我市轻轨结构架设为例,点明大型架钢高空作业的安全隐患较大。通过一张未竣工的高架桥图讲解了高架桥梁上部结构节段预制拼装技术的特点和优势,图文并茂,使在座的同学们印象十分深刻。

    班次讲座,加强了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同学对本专业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桥梁知识的理解,为接下来专业知识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场同学受益匪浅,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