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灵湖畔》双周学子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11    作者: 王雪凡    来源:    

12月8日晚7点整,建筑工程学院学子论坛《灵湖畔》第一期在H101会议大厅顺利举行。活动第一期邀请学院14级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荷花担任主讲人,以‘优秀者不会是陪衬-大学如何度过’为题,向大一新生讲解如何圆满渡过大学生活。

论坛开始,陈荷花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规划,大一畅想,大二量化,大三冲刺,大四扬帆起航,并建议在大二作好专业规划,能有计划地针对性学习。然后,她结合土木、路桥专业学习,交流高数、力学的学习方法,强调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接着,就即将进行的四级考试,她耐心地讲解四级英语题型分配,分享做题的技巧,给在场同学们传授了十分宝贵的经验。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学科竞赛与创业比赛,提出“凡事多尝试,没有不可能”的观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尝试。演讲最后,伴随着优秀演说家尼克·胡哲励志VCR的响起,身残志坚的尼克用不屑的努力换得了尊重,激励了在场同学们积极面对大学学习与生活的勇气和决心。

在热烈的掌声中,《灵湖畔》双周学子论坛第一期的活动圆满结束。陈荷花从学习、工作、生活、创新创业、就业、考研六个方面,给大一新生勾勒优秀大学学子的轨迹。同学们既学到了实用的答题技巧,又明确了大学奋斗的方向,为学院教育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