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辅导员说”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4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做好2019级建工新生的学习行为规范、纪律意识规范、加强新生入学后的角色转变,提高新生的学习积极性,10月,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校纪校规”、“理想信念”、“重科精神”、“寝室文明”、“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新生专题教育活动。学院辅导员老师精心准备,结合实际走上讲台,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宣讲,与新生交流并分享心得。

10月11日,建筑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郑露在学术报告厅为2019级建筑工程新生开展了学院校规校纪专题讲座。她从学籍管理办法,违纪警示,评奖评优和困难资助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新生从中了解到学籍管理的严密,学校纪律的严格,评奖评优的益处和困难资助的温暖。10月14日,专职辅导员王雪凡结合实例从寝室文明规范、纪律处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给新生做了深入讲解。10月16日,专职辅导员王冬冬用现实中新时代青年的积极奋斗的例子及中西文化差异为同学们详细的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正确奋斗方式。此外,还讲解了申请大学生入党的条件、入党的程序和手续等入党相关基础知识。10月21日,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彭燕就2019版《学生手册》中重要规定的新变化并结合《学生手册》考试的要求给新生做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学院日常管理中出现的重大案例给新生展开了别开生面的一课。10月23日,专职辅导员黄夤从新生的职业规划的主题入手以“大学毕业后你能做什么?你来读大学是为什么?收获什么?你准备在大学四年里干什么?”这4个问题展开讲座并告诉学生应在大学四年学好专业、提升能力,为以后择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10月28日,专职辅导员冯伶莉从学校的校训“厚德、博学、励志、笃行”出发对重科精神进行了解读。她列举了学校优秀学子事迹去激励新生们好好学习,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

此次新生系列教育讲座活动的扎实开展,旨在培养新生的规矩意识、文明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和发展意识。新生纷纷表示学院系列专题教育讲座的开展,给学院新生上好了大学第一课,学习生活上得到关心、思想认识上得到洗礼、纪律规范上得到强化、理想信念上得到升华,受益匪浅,体会深刻,真切感受到了学院老师对新生无微不至的关心,感受到了学校在理想育人、文化育人、情感育人方面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