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建环学子喜获CAR-ASHREA学生设计竞赛奖项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 刘其鑫    来源:    

日前,2021年CAR-ASHREA学生设计竞赛结果公布,历时近1年的比赛圆满闭幕。今年共有来自61所院校的61支团队报名,52支团队提交有效作品参赛,经初审、复审等环节,我院由建环专业2017级学生张雯琦、刘坤、郭迎浩、李浩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了三等奖及模拟技术应用单项奖,实现了我校建环专业该赛事获奖零的突破。

CAR-ASHREA学生设计竞赛于2009年由中国制冷学会(CAR)、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建环教指委”)和美国供热制冷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共同倡议发起并主办,为建环教指委主办的唯一设计类竞赛,是建环专业权威全国性学科竞赛。该比赛旨在促进我国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教学,提高本专业学生实际工程设计应用水平,挖掘暖通空调设计人才。竞赛要求参赛团队根据组委会公布的题目,进行相应的暖通空调系统设计(为针对同一建筑的暖通空调同题设计竞赛),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规定的标准提交作品。

本届竞赛指导教师将学生参赛与本科毕业设计相结合,学生毕业设计质量提高的同时,其工程思维、工程设计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