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工学院邀请中船重工专家来校做交流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 罗钧    来源:    

2021年11月15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张凯来校,为我院力学系师生进行“力学让风电机组在平价时代跑出加速度”报告。

张凯院长在报告中讲述了自己如何带领团队借助力学知识,主持开发了3.X兆瓦陆上风电机组系列产品,开发出功率3.0-3.4兆瓦可调、风轮直径136/140/146/160米,产品涵盖IECⅠ、Ⅱ、Ⅲ、低风速风区及高低温、潮湿、沙尘等复杂环境,形成了领先的产品型谱规划,其中H146、H160机型在同功率等级下为国内首发,H146-3.X兆瓦机组还以其适应市场发展、先进的研发技术及可靠的产品质量,荣获“2018中国风电产业50强”中的“十佳优秀产品”。

张凯院长详细介绍了工程中的力学问题,并与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了力学专业培养的一些误区,并对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培养方向提出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