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工大讲堂“PPP新型项目融资模式下公路建设领域若干问题的思考”开讲

发布日期:2018-04-27    作者: 高荣    来源:    

2018年4月25日14:30,建工大讲堂《新型项目融资模式下公路建设领域——若干问题的思考》讲座于主教C101如期举行。本次建工大讲堂主讲人为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冯玉涛教授级高工,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王子健、卓静、高荣以及近百名学院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冯玉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PPP融资模式的概念和特点,再从PPP融资模式发展历程、重庆公路建设领域PPP运用概况、PPP实际运作模式三个方面展开演讲与分析,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若干工程案例,给各位同学展示了PPP融资模式在重庆部分公路工程项目中的应用,最后对PPP模式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和讨论。讲座内容极其丰富,历时约2个多小时。讲座结束后,现场部分老师和同学针对讲座内容积极提问,冯玉涛老师对这些问题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讲座气氛生动热烈,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同学们兴致勃勃。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PPP融资模式在公路建设方面的实际应用情况,而且极大了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和思路,对今后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