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16    作者: 绿色建筑测评协会    来源:    

2019年7月11-12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科技学院承办,大金(中国)有限投资公司赞助的“大金空调杯”第十三届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竞赛共有18所高校的19支本科生代表队和8只研究生代表队参与,其创新设计主题为“自主创新、开创未来的制冷空调技术”。

7月12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开幕式,作为竞赛承办方,肖大志副校长首先表达了对现场来宾以及各参赛队的欢迎;其次表达了对竞赛主办方和各参赛学校的感谢,感谢主办方给予本校举办的机会,同时也对各参赛学校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最后,祝愿各参赛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作为竞赛主办方,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朝晖教授对参与赛事的人员表达了欢迎,并对承办学校、协办企业及各参赛队伍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同时,看到无数制冷行业的学子们能通过竞赛的平台走向更大的成功,从而实现自己专业的学术梦想很是令人欣慰,对行业未来发展也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经过两天的实践技能、创新设计和知识竞答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重庆科技学院-多啦A梦外卖队获得了本科生综合组一等奖以及创新设计一等奖、重庆科技学院重科创匠队获得本科生综合组二等奖,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吴晓林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对学生全方位的竞赛和测试,积极推动学生知识、基本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上的培养,尤其是对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具有很好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