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关于《复兴路上的家与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 王灵芝 刘磊 钟天山 兰英    来源:    

20201125日(周三)下午1430,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毅同志在博学楼E412为全体研究生作了《复兴路上的家与国》的专题党课报告。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灵芝同志主持。

孙毅副院长从复兴之源、现代化发展目标的实现、新中国发展的伟大之处和复兴历史的必然性四个角度对本次主题党课进行了讲授。孙毅副院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向各位研究生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到被写进党章及载入宪法的过程;从经济发展、科技发展和人民生活三个水平的现代化,说明了现代化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实现;从我国的底子薄、自然条件差和国际环境恶劣三方面揭示了新中国在逆境中崛起这一发展伟大之处;从灿烂的历史、小家的奉献和家与国的辩证关系,昭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性。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的学习,各位研究生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复兴之路,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从中受到“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