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 学院教务办    来源: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质量,依据学校工作要求,建筑工程学院于57日在产教融合大楼347召开学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晏致涛,副院长孙毅、李东升,院长助理,各系、各专业负责人及学院相关办公室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李东升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东升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指导意见,并从基本原则、总体要求、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同时重点介绍了2021级方案的新变化和新要求。随后,学院各专业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培养方案修订原则、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等内容进行了集体讨论。


 院长晏致涛在发言中进一步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专业认真领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等重要规范、标准和要求,充分认识到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技术等新科技对本专业的影响,积极结合新工科、新文科等改革成果,对接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做好本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的调研论证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