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城环系组织召开新老师说课专项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余晓平    来源:    

2021年10月13日下午2点在产教融合大楼M507会议室,城环系组织新教师开展说课活动。首先,张丰、刘炜、王琪辉和高沛四位老师分别针对本学期新开课程进行说课,从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方法设计和教学全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针对课程开设的背景、课程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设计进行了说明。然后,与会老师围绕四位老师的说课情况进行讨论交流,认为通识教育课程针对学生人数多、来源专业广和人文教育的需求。老师们结合自身课堂教学经验,针对性提出建议和意见,要注意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加强对学生的过程管理,教学内容要适量,教学形式要多元化,合理利用课程平台进行过程管理;同时建议青年老师充分利用自身学科专业背景优势,充分利用生活中的案例,把专业课程讲好、上出特色。

开展新老师说课活动是持续提升青年老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课堂教学研讨能帮助老师更好理解课程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地位,更好地通过教学方法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增加学生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