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信息>>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深入推进2024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23    作者: 陈沙沙    来源:    

为深入推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好考研学子的指导和服务工作,10月以来,建筑工程学院结合实际,多次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专业负责人会、学生工作会等专题研究,就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现阶段就业情况、研究生考试报名情况及后续促就业措施进行细致部署,同时要求各系、毕业班辅导员要建立台账详细掌握毕业生的去向选择,做到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有效提升学生的就业内驱力和考研成功率。

土木工程系、道路与桥梁系、城市建设与环境系、力学系、建设管理系等陆续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推进会。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结合专业就业情况和考研形势与政策,分类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对于考研学生,老师们从历年报考人数、招生规模、院校招生计划、考研流程等方面逐一做了详细的讲解,全方位分析了现阶段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合理定位、树立信心、踏实备考。对于选择就业的学生,老师们为同学们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的招聘形势,介绍了往届毕业生去向、主要签约单位、发展情况等方面的信息,引导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就业意识和正确的就业观念。特别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前打磨好简历,做好求职准备,抓住“金九银十”的秋招黄金期,牢牢把握住机会,积极参加校园招聘活动,早日落实工作。

下一步,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落实好学校相关工作要求,通过提供自习室、专业学习答疑、院校咨询等措施,全力营造考研学习的良好氛围,通过简历指导、面试培训、访企拓岗等方式多渠道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