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专业评估(认证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建设>>专业评估(认证专栏)>>正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举行新工科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中期督导)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作者:     来源:    

2020年7月2日下午,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中期督导)专题研讨会在G310举行。会议邀请了重庆市设计院总工谭平、陆军勤务学院吴祥生教授、重庆大学肖益民教授莅临指导。晏致涛院长、李东升副院长、建环系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分成5个环节进行。

首先由晏致涛院长向专家介绍学校、学院对工程认证(专业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健康环境研究院的近期发展与规划,并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然后,肖益民教授介绍了对建环专业评估(认证)标准的把握与要点。从专业评估(认证)现状、专业评估(评估)新标准的内涵、对通用标准的几点体会、建环专业补充标准、实施要点与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建环专业负责人余晓平教授向专家汇报了建环专业初评后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包括初评进校考察专家意见、建环专业在教育教学、师资、平台建设、教学改革研究实践、育人与育才、目前的问题和难点等方面。

接着,三位专家结合专业评估(认证)新标准,就我校建环专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同时,与会专家和专业学生进行了在线交流,就建环学子对专业学习困惑、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就业前景、考研等问题进行了热情的解答。

最后,李东升副院长表示,非常感谢长期以来各位专家对我院建环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大力支持,也期待后续有更多的支持和交流。